530148724
© 晨曦2819
Powered by LOFTER

青黑 一日恋人

迟到了一年的生贺....... @巴山楚水bilty 


青黑一日恋人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青峰君要找我做这种事?”

被青峰大辉二话不说从家里直接拉进电影院,变戏法似的掏出两张电影票,火速剪完票,找到对应座位坐下来,黑子才终于有空问出这个问题。

今天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所以人并不多。灯暗了下来,影院里一片静默,电影要开始了。

青峰大辉在开场声音响起来的几秒空隙里挠了挠头发:“嘛……”

他只来得及做了个开场白,电影开始的声音就盖住了他的声音,他把手里被放得满满的的爆米花桶塞进黑子的怀里,提高一点音量快速说道:“开始了,先看电影吧。”

电影是黑子感兴趣的纪录片题材,但这种枯燥乏味的影片显然不合最先提议来看电影的青峰的口味,看着只放了十分钟就已经昏昏欲睡的青峰,黑子低笑了一声,很慢的吃起爆米花来。

被不多的人起身离开的声音惊醒,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青峰看着坐在旁边眼含笑意的黑子,再次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

“青峰君睡得还好吗?我们可是该走了哦。”

“啊……好……”

除了抱歉完全不知道说什么好的青峰讪讪地跟在黑子身后离开了影厅。

 

“这次青峰君可以告诉我了吧?”

比起昏暗的影厅,喧闹的奶茶店要明亮得多,黑子咬着香草奶昔的吸管,歪头再次发问,这个动作让他看起来就像个小孩子,一脸天真的希望对方告诉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

青峰的手在看不见的地方有些局促地揉着衣角,头始终微垂着,对不上黑子的眼睛,他很少会做这样的动作,此刻之所以如此,大概可以彰显出他是真的很紧张。

“其实….. ”青峰大辉深吸了一口气,他终于做出了决定,把真相和盘托出,“我想请阿哲做一天我的恋人。”

“恋人?”这显然是这句话里的重点,向来细心的黑子很快捕捉到,“为什么?”

“啊…..因为….. ”

可恶!青峰在心里怒骂,为什么一对上阿哲就不能好好说话啊!明明在五月面前都可以表现的那么好!

“因为我……我想尝试下恋爱的滋味,但是又不知道怎么,怎么跟别人相处,就想着跟阿哲练习下。只,只是单纯的扮演下情侣而已,我保证!”

糟糕。青峰说完,头垂的更低了。他能感觉的黑子一直在自己身上逡巡的目光,平时没觉得什么,今天却感觉芒刺在背。

“啊,是这样啊。”黑子又吸了一小口奶昔,顿了一顿。

青峰大辉从来没觉得等待一个人回答的时间有这么难熬,难熬到甚至不想再听那人的回答。

“既然如此,青峰君为什么不找桃井小姐,却要来找我呢?我怎么看都不太像是青峰君的恋人吧?”

怎么不像。青峰大辉默默咽下这句话,满口胡诌找借口,“当然是因为我和阿哲你关系比较好嘛,那个女人,脾气又不好,我才不要跟她出来约会呢!”

“青峰君请不要这样说,五月是个很好的女生。”

“啊啊啊不要说这些了,所以阿哲你愿不愿意啊?”

不找桃井当然是不喜欢她啊,阿哲在这方面到底是有多迟钝啊。青峰忍不住腹诽,但是看着对面的少年小口小口喝奶昔的样子什么也没有说。

阿哲真的不像男孩子啊。在阳光照射下显得白皙的几乎透明的肌肤,过分纤细的胳膊,浅蓝色的发丝随着风轻轻摇晃。一定很软吧。青峰想。

“虽然不知道青峰君有什么母的,但如果可以帮到青峰君的话,扮演情侣没有什么问题的,不过我没有谈过恋爱,所以也不太清楚恋人之间要怎么相处。”黑子认真回答。

 

居然……同意了,比想象中轻易得多,青峰心脏瞬间从嗓子眼掉回原位。这种感觉,怎么说,连阿哲严肃的说“请允许我郑重的拒绝你”的样子都想象出来了,结果却得到对方同意的答复,青峰一时间简直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

 

“想去游乐场?”

从奶茶店出来,漫无目的地就走到了游乐场附近,看见一直盯着过山车的黑子,青峰这样问道。

“嗯,”黑子点点头,把手里喝光的奶昔杯投进垃圾桶,“想坐过山车,已经好久没有坐了。”

 

过山车?!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黑子这样的人会喜欢的东西啊,在排队的过程中,青峰忍不住看了好几次站在自己面前随着人流缓慢移动的黑子,他还以为看起来安静柔弱的黑子会喜欢旋转木马什么的,看来完全想错了,黑子的柔弱真的只是看起来而已,了解黑子的人,都会知道这个瘦小的身体里面藏着一颗怎样坚毅的心。

人很多,青峰向来没什么耐心,排队这种事情他一直嗤之以鼻,只是黑子还什么也没有说,他只能不停地忍耐忍耐。

他脑子有点跑火车,看着黑子一头浅蓝色的头发,软软地贴在头上,衬衫也是浅蓝色的,下面是一条深色短裤,露出一截清秀纤细的小腿来。青峰就想,这个人小小的,他一只手就可以把他抱起来,然后圈进怀里。

坐上座位,工作人员帮忙系好腰带,青峰侧头看了一眼仍旧毫无表情的黑子,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本来服帖的发型全被他揉乱了。

“我说你这家伙,干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再保持着这种表情啊?至少开心一点,笑一下嘛。”

黑子把自己的头发拨回去,只是他看不到自己的样子,有一绺头发一直都没拨下去,就呆愣愣的翘着。青峰看了几次,还是决定不告诉黑子了,这样看起来还可爱一点。

“青峰君不要揉我的头。另外,能坐过山车,我心里是很高兴的。”

 

从过山车上下来,受不住反倒是青峰。黑子无奈地把塑料袋递给整张脸都成了青色的青峰。前面倒还好,坐到360度旋转的时候青峰整个人都不太好,后来又绕了好几个圈,终于彻底让青峰忍不住了。

“青峰君原来坐不了过山车吗?可以事先告诉我啊。”

“呕……”

吐得一塌糊涂的青峰在内心翻了个白眼,看着毫无不良反应的黑子,简直想掩面长叹一声。

 

考虑到青峰的身体,黑子放弃了之后想玩的游乐园项目,比如云霄飞车跳楼机什么的,尽管青峰一再强调自己没事,但黑子还是拒绝了。他本来就有些过意不去,要是坚持玩下去,未免显得自己太自私。

 

最后无事可做,只好回家,正是斜阳西下,两个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长长的拖在后面。

脚步轻快的黑子走起路来几乎没有声音,青峰故意走慢了一些,跟他错开半个身位的距离,默默地看着在黑子身侧不停摇晃的手臂。

那截白皙细长的手臂,同样精致的手。

他心里忽然一动,仿佛受了什么蛊惑一般,手微微往前抬了抬,就轻易地碰到了黑子的手臂。

好舒服,软软的,凉凉的,青峰微怔了一下。

完全不够。在一次接触后就开始贪心,想要更多,更多地触碰黑子。

他几乎下意识的捉住了黑子的手放进自己掌心,动作之快以至于黑子也吓了一跳。

“青峰君这是做什么?”

“啊,牵手也是恋人之间要做的事之一。”青峰面不改色地圆谎。同时暗自庆幸这个一日恋人的借口真的好用至极,能让伶牙俐齿的黑子也毫无反击之力。

“……哦。”

 

出乎他意料的,黑子没有挣开他的手,青峰目光斜瞄着,时刻注意着黑子的表情。

他会觉得奇怪吗?两个男人在一起牵着手。

只是黑子面容始终沉静,青峰看不透他一丝一毫的内心。

 

两人走得各怀心事,唯一不变的只有青峰握住黑子的那只手,尽管相交处有了些微出汗,也依然没有松开。

 

可惜眼看黑子的家已经近在眼前了,再不舍青峰也只好松开手。

黑子不卑不亢地一弯腰,笑道:“就到这里吧,今天非常感谢青峰君的陪伴。”

不。

不能让他走。

身体先于意识,感官缓慢地苏醒过来,清晰的感受到怀中人的温度时,青峰也终于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他紧紧地环住了黑子。

不要走,这一声低不可闻。

 

 “拥抱也是吗?”黑子呆了半天,冷不防问出这么一句。

“啊?”

“恋人之间要做的事。”黑子戳了戳他的后背提醒他,“拥抱也算吗?”

“啊…..对。”

“哦。”

感情这种东西,越是宽容,就越会放纵。越是放纵,就越是泛滥。

抱着黑子的时刻,青峰觉得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了,他发疯般的想要靠近黑子,想把他占为已有,想把他藏起来,塞进袖子里,塞进怀里,一点也不让别人碰到。他想抱着黑子,一直抱着,等他融进自己的骨血里。

“阿哲……”

他连声音都控制不好的沙哑了。

“我想。”

吻你。

他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真的控制不了自己了,他的头脑都昏昏沉沉的。

他松开紧抱着少年的手臂,低头寻到那人的唇,迫不及待地贴了上去。

不能再等了,不要再等了,他就是沙漠里干渴的旅人,寻到了绿洲里清冽的水,他一刻也不能等了。

干净柔软的嘴唇要比想象中的口感好,即便只是单纯地贴着,就仿佛能感觉到它的芳香甘甜了。

青峰没敢再深入,他总觉得自己粗暴的动作会弄碎这个纤细的少年。

 

“对…..对不起!这个……这个不是……阿,阿哲,我不是……我……”

后知后觉自己到底干了什么蠢事的青峰十分手足无措。居然,居然真的亲了阿哲!还,还没有问人家的意见。完蛋了。阿哲不会生气吧。也是,这么过分的事,不生气才奇怪吧?!

 

“我接受你的道歉,青峰君……还是先回家吧。”黑子转过身,从家门的方向走过去。

“喜欢你。”青峰微张嘴唇,喃喃。

听清了内容的黑子愣在原地。

“真的很喜欢你,想要成为恋人的那种喜欢。具体要说什么时候开始,我也不知道,反正察觉到的时候,已经喜欢上阿哲了。一日恋人什么的也是借口,只是想约阿哲出来而已,结果却好像被我弄的有点糟糕。也是,我这个人,也许真的像赤司说的那样不懂得珍惜身边的人。我真的很喜欢阿哲,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你知道,所以就……刚才是我太冲动了,我……总之,对不起。也不仅仅是今天的事情,还有从前,抛弃了你什么的,也对不起。”

他垂着头,说完这些话,是真的觉得没有希望了。这些话他很久之前就想告诉他,但是一直没有勇气和契机说出来。

除了篮球,他总是会搞砸事情,明明很喜欢对方,但是偏偏说出的话都是带着怒气的指责,明明最不想伤害的人就是阿哲,但是伤他最深的那个人,却正是自己。

“先起来吧,”一只好看的手递到面前,好像有魔力一般引着青峰握住,被手的主人拉了起来,他抬头,黑子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到了他面前。他表情还是像往常那样淡淡的,没有什么波动。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内心是不是还如平常那样淡然和冷静,从刚刚开始,从青峰亲吻他开始。

“青峰君没必要为以前的事道歉,我以前也有不对的地方,太过执着于自己的信念,没有站在别人角度立场去考虑问题。如果青峰君要跟我道歉的话,那我也要跟你道歉。”

青峰大辉没料到黑子会说出这么一番话,他急急地想要去反驳:“不是这样的,阿哲你没有错……”却被黑子制止了。

“对于青峰君的表白,我也收到了。”

这样的话最是难接,也最是难熬,青峰大辉本就堪忧的情商几乎要在一天之内全部用完了。

他以为自己又说错话,妄图以自己的表白来逼迫黑子答应他的交往请求什么的,“我没有要……”

黑子淡淡一笑,轻松道:“我也喜欢你,青峰君。”

 

脑海突然一片空白。

想要说的话,想要做的事,全部都消失了。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身体甚至失去了最基本的反映意识。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不记得自己刚才说了什么。

只剩下一句话。

我也喜欢你。

【喜欢一个人的同时,也被这个人喜欢着,他已不知如何描述这份幸运。】

 

END.

 #初恋组真难写啊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