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148724
© 晨曦2819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 无数的我和唯一的你

无数的我和唯一的你

张起灵把自己的一生交给了无数人,认识张起灵的人都拥有一个他,所以世界上有无数个张起灵。

张起灵日日夜夜在人群中穿行,每遇见一个人,就在那人眼中留下一个他,在那些人那里的张起灵,有的神秘冷峻,有的毫不起眼,有的堪比神佛。

渐渐地,连张起灵自己也搞不懂,他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直到遇到吴邪,留在吴邪那里的他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人,和吴邪胖子一起生活的他,做的还是和从前一样多的事情,但抱有的心态却完全不同。钓过鱼,从前为了生计,现在为了娱乐。巡过山,从前为了答案,现在为了锻炼。做过饭,从前都是一人食,现在负责三人份。

惶惶百年,居无定所,半生漂泊,半生孤独。每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入眠,无数个他便会纷沓而至,围绕在他身边,他看着他们,无一不是相同的样貌,可是他们是谁?他认识,又好像不认识。自从母亲教会他想,张起灵就一直希望有一天,他能在梦中见到那个他想见的自己。

憩在雨村床榻上的第一个梦,无数的自己如期而至,这一次,他终于见到了。

他常想,留在这里,是他选择了吴邪,还是吴邪选择了他?都不是,只是他选择了留在吴邪那里的自己而已。

评论(8)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