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148724
© 晨曦2819
Powered by LOFTER

熙华 嫁入豪门4

第四章

如果说豪车并不能让人对豪门有什么确切概念的话——尤其是对车毫无研究的杨敬华来说——豪宅一定可以做到。

亲眼见到端木家的豪宅的时候,杨敬华才终于有了真的被豪门包养的实感。他也顾不上会不会被人看笑话说没见过世面了,毕竟自己确实也没见过什么世面,直勾勾地盯着面前这所在他的词汇范畴里只能用“好大啊”来形容的房子,足足有一分钟。

下车以后,其中一位保镖接手,负责把车开回停车场,剩下一位则是随着司机陪同杨敬华一起进门。

一条笔直的路通向别墅的正门,只是上面铺的却不是普通的瓷砖,而是玉石石材。路中央被一座巨大的喷泉拦住,两边各分出一条环形路。司机边走边说:“我来做一个正式的自我介绍吧,我叫端木寺明,您叫我寺明就可以了。是总裁的秘书,也是他的贴身助理,负责打理总裁办公以及生活方面的一切事务。您刚来这里,一切都还不熟悉,下面我来给您介绍一下。”

在接下来的五分钟里,杨敬华的确见识到了这座比漫画和小说里更甚的豪宅。

这所别墅是端木家族的历代家主居住之地。临近市中心,附近有公园和大学,离端木家的公司也只有十分钟车程。地上一共四层,配备室内电梯,七间卧室,一楼一间主餐厅,其余三个楼层都配备一个小餐厅,顶层是一座穹顶图书馆,一间会客大厅。衣帽间,私家花园,泳池,小型酒窖,地下收藏室,享用下午茶的景观亭,更不用提大得恐怖的高尔夫球场。

杨敬华从一楼逛到四楼,在心里默默盘算,只觉得头大。他在顶层望下去,围着端木家走一圈,怕是能跑完一个马拉松。不禁感叹有钱人果然任性,不懂浪费为何物,这么大的房子他住的过来吗?七间卧室有什么用吗?难不成一天换一间每天都有新感觉?而且卧室到餐厅也太远了吧?走过去感觉能饿死。

显然,杨敬华杞人忧天了,每个房间都有呼叫铃,按一下会立刻有佣人进来。

逛完了端木家,他们搭电梯重新回到一层。因为从起来到现在一直没来得及吃饭,杨敬华的肚子发出的诚实的响声回荡在电梯间里。

杨敬华脸瞬间红了起来,端木寺明体谅地笑了一下,往餐厅引路:“您饿了吧?来吃早餐吧,您是喜欢英式还是法式?”

并没有吃过英式和法式早餐的杨敬华有点惶恐:“中,中式就好。”

其实他本来想说油条豆腐脑的,但是这两样东西显然跟整栋屋子不太搭。

两人相对落座,一时无言,不说话就会很尴尬的杨敬华只好转移视线,装作饶有兴趣地看着桌子上摆放的鲜花,一束鲜艳的秋海棠。

端木寺明有意打破杨敬华的拘束:“夫人不久之后就是这栋房子的主人之一了,不必拘谨,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

杨敬华还真的有问题:“这里,有人打扫卫生吗?”

这问题够实际。端木寺明在心里憋笑,从一见面开始,这位未来的端木夫人就看起来傻乎乎的,令他一度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总裁需要的那个人。他难道还以为要亲自打扫卫生吗?

“家里有管家打理。”

“这么大……管家一个人管吗?”我的天,别的地方不说,单这栋房子,全拖一遍地也要累死吧?管家没得椎间盘?

“是的,因为总裁不喜欢家里有太多佣人,所以只有管家。他的能力您不需要担心,他负责总裁在这栋房子里的一切日常生活起居,总裁非常信任他。给您做早饭的也是他,您马上就能见到了。”

正说着,管家本人推着餐车缓缓出场。衣着和他想象中一样,黑西装白衬衣,打领结白手套,约摸三四十岁,面容普通,瘦高身材,身形挺拔,走起路来铿锵有力。杨敬华对他的第一印象是,这人不像管家,倒像个训练有素的士兵。

“这位是管家,姓张,您可以叫他张叔。”端木寺明站起来介绍。

“张叔好。”杨敬华忙不迭站起来同那人握手。

管家先是愣了一下,随后递过去握上,举止优雅,不卑不亢。

“夫人客气了。”

又来……杨敬华扶额,虽然他不习惯被这么称呼,但看来夫人这个称号是要跟随他一阵子了。

一股掩在皮革之下的柑橘香气突然钻进了杨敬华的鼻子:“张叔是Alpha吗?信息素好好闻啊。”

管家却摇头:“我是Beta,您闻到的应该是香水的味道,总裁很喜欢这种味道,所以我会喷一些。”

是香水吗?杨敬华觉得有些奇怪,按理说这味道应该就是信息素的感觉,但是管家没有必要骗他啊。

这种奇怪也只持续了片刻,杨敬华的注意力很快被另外一种香气吸引。端木寺明说得对,管家的业务能力不错,厨艺尤甚。清粥小菜,还有一笼散发着腾腾热气的蟹黄汤包,杨敬华看着面前一道一道摆好的早餐,给管家比了个大拇指。

吃独食不太好意思,杨敬华礼貌性让了一下:“您吃过了吗,要不一起?”

秘书摆手:“我已经吃过了,夫人不必在意我。另外,您直接称呼我的名字就好。”

“端…….”连名带姓会不会有点生疏?杨敬华擅自删去,“寺,寺明?”

“是的。”

 

铃声响起。

“总裁?”端木寺明起身往旁边走了走,“嗯,已经接到了。正在吃早餐。好的。好的,总裁,我马上过去。”

挂掉电话,端木寺明回到餐桌前:“总裁那边交代了一些事情,我要回公司一趟,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问管家。那我先告辞了,夫人慢慢享用早餐。”

 

汽车引擎声逐渐靠近又离远,杨敬华回头看了一眼,只能看到已经变成黑点的车影。管家不知道去了哪里,偌大的房子只剩下他一个人,寂静非常,杨敬华从早上开始就高速运转的大脑已经过热了。

他拍了怕额头,还是有点不真实。他的豪门生活,就这么开始了?

 TBC.

评论(7)
热度(5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