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148724
© 晨曦2819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 接盗笔重启第十六章衍生

  二叔坐了下来,喝了口茶:“他还是什么事都不说么?”
  我二叔知道闷油瓶的身份,喊闷油瓶不知道喊些什么,所以要么就是那谁,要么就是他。
  我叹了口气,道:“不说我也知道得差不多了,前些年也不是白调查的。”
  
  那天晚上,我和二叔一起睡的。只是我不知道,我二叔,到底还是去找了一趟闷油瓶。
  
  入夜,吴二白在一片黑暗中睁开眼睛,看了看旁边沉睡着的吴邪,轻手轻脚下了床。
  他去了隔壁,在门上不轻不重地缓缓敲了三声,就放下手,在原地等着。
  果不其然,没一会,张起灵套了件背心出来了。
  
  吴二白招呼他到院子里谈话。月色如水,洒满一地银辉。张起灵沉默地站着,仿佛一座雕像。吴二白吧嗒点起一根烟,盯着张起灵看了半根烟的时间。这么多年了,这个男人的容貌还是没怎么变。时间在他身上蜗牛一般拖行着,留不下一点痕迹。
  
  他道:“你的事情,都处理好了?”
  张起灵皱了皱眉,他的家事已经很久没有人过问了。门里的十年恍若一场大梦,出来以后才是梦醒时分。安逸的生活持续了很久,他的生活里一度只剩下吴邪和胖子。
  他点点头,道:“嗯。”
  吴二白对这个拐走自家侄子的人不是很放心,但是奈何吴邪对他信任得不得了,所以很多话他也就没有当着吴邪的面说。
  “你处理好了就好。你进去这十年,吴邪在外面可是一刻也没闲着。”
  张起灵呼吸一滞:“我知道。”
  
  吴二白继续道:“你也知道我们吴家就这么一个孩子,吴邪一出个什么事他爸都急得直哭。我是不想他住到这种地方来,就是这小子脾气倔得九头牛也拉不回来,你既然愿意跟着他,就多看着他点。”
  张起灵依样点头。
  
  “他三叔也是,自己欠了一屁股债让自己侄子帮他还,也真是不害臊。这个事过去了以后,我尽量把老三的事都处理好。你看着吴邪,别老让他瞎转悠。听见没?”
  
  交代的事都说完了,吴二白背着手往回走,“行了,你回去睡吧。我回吴邪屋里去。”




  
  张起灵os:他二叔……你叫我出来,不是让我回吴邪屋里啊……
  
  
  
  
  
  

评论(9)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