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148724
© 晨曦2819
Powered by LOFTER

吃葡萄

#分享雨村无聊小段子一则

立秋那天,我爸妈给我打电话,说了一堆家长里短,末了嘱咐我说多吃水果,立秋了吃点葡萄好。

我懒得去买,就说这里没有,看看吧,想吃了再说。

结果二老办事效率奇高,一天之后,我收到一份从杭州来的顺丰加急生鲜快递。打开一看,是十斤个大饱满的紫葡萄。

我这个人,懒起来懒得出奇,现成的东西摆在那里也懒得去吃,就比如这些葡萄。胖子问我为啥不吃,我说我懒得剥皮。

我刚说完闷油瓶就抬起眼皮看了我一眼,随后他搬了个马扎坐在我旁边,伸手拿了一个葡萄,剥好了以后送到我嘴边:“张嘴。”

我当然就很听话地张嘴了。

胖子就在旁边看了一个小时小哥给我剥葡萄吃。我从他的眼神里读出了以下短语:痛心疾首,咬牙切齿,怒其不争,嗤之以鼻。

胖子没有人肉剥皮机,只能自己慢慢吃。老实说胖子这几年在雨村锻炼的抗狗粮能力已经非常强了,但是可能今天我们俩真的秀得又很过分(可能也没有),往常他都是默默看着我们俩,今天又开始叨叨:“我说天真啊,老祖宗说了,勤奋是美德啊。你看咱们瓶仔一天这么辛苦,你还让人家给你剥葡萄,这是不是不太人道?”

我知道他是没话找话,故意找找话题败坏败坏我然后踹翻无形狗粮。但是我脸皮早就修炼如城墙,而且我越发觉得脸皮厚一点不是什么坏毛病,还可以在别人痛斥你良心不会痛吗时保持美滋滋的心情。

对付胖子我不行,但是掌握闷油瓶的心理,尤其是近些年来在关于我的事情上的心理,我还是十分门清的。

我把书本子撂下,做势要去自己拿葡萄。果不其然,在我刚要碰到葡萄的那一秒,闷油瓶格开我的手,淡淡道:“我来,葡萄粘,你剥完了还要洗手。”

我心安理得地收了回去手,看了一眼胖子。

胖子翻了个白眼,再没理我。

 

#谁又能想到这是立秋那天写的呢科科

评论(11)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