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148724
© 晨曦2819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吃cp这件事

我发觉真的是年龄越来越大,看得东西越多,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对cp这个词的理解就越来越不一样,这个词在我的理解里慢慢壮大了起来,意义比原来认为的情侣之间的爱情也宽泛了许多。

 

吃cp这个事是个缘分,拿我自己来说,我基本佛系吃cp,我看一部番,或者看一部漫画一篇小说,会先去打听好官配,我一般是很支持官配的(因为跟着官方走总是有很多粮吃,笑),但也不排除在认真深入了解过某个故事后站一些非官配,这种情况很少(比如SN,不管怎么说官方还是让鸣人和雏田在一起了,这让我在变腐以后很难接受,但其实小时候我还挺喜欢雏田的)。

 

在爬了不少墙头以后,我数了数我吃的这些cp,我发现他们很多都是有一种共性在里面的。因为我在吃cp的时候,我在本能地拿我自己的标准去衡量,而这些标准其实是我生活了这么多年来形成的一种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我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我喜欢什么样的伴侣,我渴望怎样的情侣关系,我喜欢我的伴侣在某些事上怎么对待我等等,这些观念上的东西构成了我自己的评判标准。换句话说,我吃的cp里有我自己对爱情渴望的影子,我在我的文里对这对cp的塑造也在朝我向往的生活和人物去靠近。你其实是可以在我萌的cp里观察到我三次里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萌Cp这个东西很复杂,因为它很主观,主观来自于人类,人类本身就是复杂动物。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一千个人里面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成长环境决定了人的基本观念,对待事物的不同态度。我拿腐向cp的类型来举例,基本可以分这么几类:强攻弱受,强攻强受,弱攻弱受,弱攻强受。每个类型都有人喜欢。但其实,人对这四个类型本身的理解就不相同。提到强弱大家一般想的都是武力值的差距,但是心理上的差距难道就不算强弱了吗?我认为的强弱是由能力来决定的,一个有能力的人,大家都不会说他很弱。你的体质很好,有武力值,能以一打十。这是你身体上的能力,是强。你体力不行,跑个800都喘的要死,但是你做事不轻易言弃,不会被流言蜚语搞垮,心境淡然,这说明你心理调节的能力非常厉害,这难道不也是强吗?

我拿我自己来说,我喜欢强攻弱受型的,但我对强攻弱受的理解是偏向体型,力量和能力差距来评判的。我喜欢攻君那种比较健硕,帅气,最好力量头脑都很可以的。受君是那种萌萌的,可爱的,体力一般般甚至很弱,但是脑子非常灵活,很机智的。我喜欢他们非常相爱,攻君很强大可以把受君保护得很好,受君也可以在攻君脆弱的时候永远给他提供温暖的港湾,会在攻君迷失方向的时候指引他,会提醒他注意安全,我会等你回家这种。我喜欢心理非常强大的受君,从这个方面来说,喜欢的又变成强攻强受了。

 

还有一点是对于爱情的理解。适应于所有情侣。

爱情是需要对等的。爱情的一开始可能仅仅是因为一次冲动,但一段爱情如果想要走的长久,爱情里的双方是必须要对等的。因为如果一方永远差另一方太多,而又不能通过别的方面来及时弥补,那么他们之间的差距会永远也填不平,这个对等是很多方面对等的一个平衡,就像天平,你必须要找到正确位置的那个支点,保持住这个微妙的平衡,才不会让天平倾斜向另一方。

很多说爱情可以改变一个人,它改变的就是你离这个平衡的距离。你要通过和对方的不断磨合,甚至可能要经过争吵,来让自己离平衡越来越近,最后找到那个支点,站在上面。

评论(9)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