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148724
© 晨曦2819
Powered by LOFTER

22:08

#是睡觉时间


我摸了摸他的眼睛,轻轻问他:“小哥,如果我死了,你会去哪里?”

这是我一直一直放不下的问题,从前我给不了他一个可以歇脚安稳的住处,但现在可以了。只是我们终于没办法生同衾死同椁,饶是闷油瓶再厉害,也不可能逆天改命,平白给我加三十年寿数。想到终有一天我垂垂老矣,甚至没办法下床,内心就会忍不住地失落和无力。倘若人对于无法掌控的东西才会感到无力,那寿命大概是最使人感到无力的东西。

说起来闷油瓶好像很介意别人说死这个字,上次去死水龙宫的时候我要留个遗言都不让我留。

“你希望我留在哪里?”

他总喜欢把问题抛还给我,让我来解答一些他解答不了的问题。可是连他都回答不了,我又怎么能知道答案呢?还我希望,我又不是你,我说让你去哪里你就去哪里吗?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听话。

我说:“不是我希望,是你想。你想留在这里吗?”

他又不说话了。

夜晚的寂静足以平复人心,面对一些白天逃避的问题。我看着天花板,说出自己藏了很久的话:“小哥,你知道吗,我之前甚至想过,我死的时候给你一枪,让你跟我一起走。”

我转过去看他,他也看向我,除此以外表情没有丝毫波动。

我自嘲地笑:“我是不是很自私?后来我又好好想了想,还是不让你跟我一起走了吧。总得有人给我抬棺材。”

十年过去,我老了,皱纹慢慢爬上眼角。而他还和年轻人一样,同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没什么两样。芸芸劳苦众生,岁月却独独格外眷顾他,只在他身边匆匆流过,却没留给他一丝痕迹。我不能去抱怨命运的不公,相反,我感激他。感激他让我的爱人在我生命中永远那样光彩照人。

他还是不说话,也许是不爱听这些。跟他认识这么多年也不知道他爱听什么。我再无话可说,只好翻身平躺,闭眼睡觉。

“会的。”

我扭头看他。

“你走了,我会留在这里。”过了一会,他补充道。

我反应了会,才逐渐体会到他的意思。心里挺高兴,体会了一把蜂蜜流过心间的感觉。

“给我抬棺材?”

“嗯。”

黑暗里,他平淡地应我,被子下面握紧了我的手。


Ps: stay gold真的好听,我尤其喜欢大桥好规翻唱的这一版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