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148724
© 晨曦2819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二十题

tt @T_theresa 抓壮丁,我太辣鸡了我不配当写手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能简述他的由来吗?)

 晨曦2819

晨是喜欢过一个小男生的名字,曦就顺着来的,总不能叫晨光吧感觉像卖文具的,2819这个数字由来太丢人就不说了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初中吧,那时候写狗血言情青春疼痛伤感小说,自己还觉得挺牛逼,高中一直在摘抄东西,写东西开始片段化,后来再开始写就是因为同人了!是的cp使人产粮,因为喜欢就想写,没人看我也想写,现在也是这样的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没有文风…….我是一个很容易受别人文风影响的人

其他人的看法不知道==

 

 

4.早期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

 算不上大,但是有差距的,早年非常矫情,非常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性冷淡,冷淡,非常冷淡,冷淡中蕴藏杀机,暧昧,哲理(其实就是冷淡风的修罗场小声bb)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没有,全方位辣鸡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什么时候总遇到瓶颈?)

 不擅长环境描写,打斗画面,群戏等等,人多的场面我都写不好

一篇文坑久了自然就瓶颈了(真的)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不一定,文思泉涌就快,写了一半停了再想写完可能就好几年…….

 

 

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

 看情况,想把设定搞得详细一点就会先开文档写设定写情节大纲,摸鱼不需要准备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听歌,不会听有歌词的,只会听舒缓低沉致郁孤独这类的,可以让我平静和放松,太吵的写不出来,有歌词的也写不出来(因为会跑去听歌)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早年手写习惯电脑以后笔记本就扔在一边了。

早期手机打字后来大部分电脑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草稿,全是不成文段落。草稿是不存在的,本来只想写草稿,然后废话开始增多就会发现已经凑够了一更的字数然而自己还只写了个开头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平淡生活系,离合悲欢都冷静自持的(因为其他的不会写)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太多了,会影响而且非常大

Cp方面参见老t(是tt!是的我爱她!),橘子花太太,橘鱼月太太,苏并耳太太,星辰太太,其铮太太,屌屌茹太太以及她的好基友八八太太,立树太太等等

三次的话喜欢李白,白居易,苏轼,鲁迅,胡适,毛姆,张爱玲,菲茨杰拉德等等想不太起来了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有过。现在想想大概是那时脑抽了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唯一的话,初中写小说的时候(我知道很烂),喜欢的男生很喜欢看我写的东西,让我一直坚持下去,也就慢慢写下来了。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你对他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但觉得自己越来越贫乏了,文笔有一点提升,但想象力大不如前,灵魂匮乏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恋恋红尘》

吴邪这个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能用三两个形容词概括出来的人,不是他个性极端爱憎分明,就是这几个词概括地根本不够全面。一个立体的人,他总是美好又邪恶。

好多人形容他,一个词,善良。

他善良吗?毫无疑问。但他的善良阅历丰富,饱经沧桑。他从一开始,可能会害人的善良,到后来变成了可以保护人的善良。所以说一两个形容词总难概括他,不是不准确,而是不深刻。

他的性格,就和创作他的人写的一样,他永远是那个希望所有人都好的吴邪。

平静无波的二十年,穿风踏雪的十年,与世无争的后半生。他和一些人作别,又和一些人重逢。

春光不必趁早,冬霜不会迟到,相聚别离,一切都是刚刚好。

Ps这个片段最后一句出自张嘉佳

《别让我爱你》

#他拧亮台灯,下床接了杯水,杯壁漫上一层薄雾,递到嘴边喝了一大口,很烫,他差一点就要条件反射地吐出来,然而没有,他皱皱眉,还是咽了下去,立刻觉得喉咙里不能忽视的烫意,疼,却为时已晚。

张起灵就好像这杯水,握在手里温热妥帖,喝进嘴了才发觉烫人,舍不得吐掉,咽下去会疼。

但是他最终还是选择咽下去。

 # 吴邪的味道一直让人十分安心。他想起小时候在农村生活,每到饭点开始烧火做饭,从每家每户院子里升腾起的烟火味道,没在农村生活过的人不会知道,那种味道有多么让人平静。像终于离开失重了许久的高空,重又跌回土地,踏在脚下,坚实的,厚重的。

我太不要脸了选了三个,主页都有但是这两篇文我自己喜欢但并木有人看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谈不上喜欢,也不知道怎么改变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答卷。

 没有,我是被抓壮丁的

 

评论(9)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