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148724
© 晨曦2819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 悔不当初4

这更少了不少……因为我没有存稿了,哭。

比我想象中拉长了好多剧情,我原以为这更会完结,但是,这更真的快写炸我了。

哦对了,我电脑连不上网了,3就放不出来链接了,你们还是去我微博看吧。么么哒(ฅ>ω

        这些年来,我第一次,想要逃离这里。第一次,想要逃离这个我以为的家。
  
  而我想逃的根源,在小花离开的第三天,晚上,我心血来潮地从窗户里往外看,在离别墅不远的小池塘边上,站着一个人。
  天色昏暗,我其实看不清他长什么样子,但是我有种直觉,他就是那个人,那个我用尽所有力气后只能喊出他名字的人。
  
  而他似乎也发现了我,他握着一个手电筒,也有可能是手机上自带的手电。灯光一闪一闪,有规律的变化起来。
  三次短光,两次长光。
  代表数字3。
  两次长光,三次短光。
  代表数字7。
  五次长光。
  代表数字0。
  打完灯,他确定我能全部看到后,才转身离开。
  
  370。
  完全破译出来的时候,我愣了一愣,这些知识不知道从何而来,好像就是凭空出现在我脑海的。
  知识不可能凭空出现,在我失忆以前,我一定就有这方面知识,那我是怎么获得的?我自己学的,还是别人教给我的?如果是别人教的,是谁交给我的?
  头疼了一瞬间,有什么东西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但是太快了,根本抓不住。
  
  既然破译出来了,那么370代表的意义是什么呢?
  
  我思索了一会,突然想起来,有一次小花带我出去,走到建设路,拐过路口的第三家店,它的门牌号就是370。
  
  我相信我自己的直觉,这些能够直接出现在我脑海的东西一定有关联。
  所以这人是让我去这个370所在的地方,去这家店?
  退一步讲,他是这个意思,那我要什么时候去?他让我去那里的目的是什么?
  
  只凭主观臆想是靠不住的,老祖宗教育我们,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是想知道真相,还是要去那里一探究竟。
  
  事不宜迟,第二天早上我就出发了。小花自从上次跟我差点发生关系后,就不太来了,他好像恢复了从前的样子,周末的时候,才回来看看我,但他再也没有在我这里过夜。
  临走的时候,我回头看到这座偌大的别墅,我突然觉得它好像一座巨大的牢笼,而一直以来,我就是深陷其中的困兽。
  想到这,我瞒着小花自己出来,心里竟然隐隐生出几分铤而走险的勇气来。
  
  真正到了370这里,我才知道那个男人为什么没有跟我说什么时候来,这家店根本是全年无休且二十四小时营业的。
  我在路边停下车,看了看这家店,店名叫吴山居,挺有韵味的一个名字,但是我总觉得我前些时间看的时候它并不是这个名字。
  管他呢。我记性不好,没有细想。径直进了店门。
  进门就是两面巨大的木质货架,上面摆着各种古董,顶灯是仿古代的那种木制灯笼,外面包了一层纸。
  总之,布置地古色古香。
  
  古怪的是,这里面的一切,布局,设计,摆件,都让我产生了一股莫名的熟悉感,我好像,来过这里。
  店里没有人,我喊了两句,也没有人回应,正嘀咕这家人做不做生意的时候,一个胖子风风火火地从门外闯进来,见到我就是一个熊抱。
  我被他抱的脑袋发懞,这这这,这是几个意思,难不成我太久没出来,跟现代社会脱节了?现在人都兴这样打招呼了?
  那胖子抱得愈发紧,让我很不自在,但我没有推开他,因为我发现,我对这个拥抱也仅仅只是不自在,而丝毫没有反感。
  胖子开始嚎:“天真啊……胖爷这得多少时间没见你了啊……”
  天真?
  我什么时候多了这个称呼?
  
  我好容易从他满身肉里挤出来:“你……你认识我?”
  胖子一脸不可置信:“我说天真,胖爷我最近是又胖了点,你也不能因为这个就不认我了呀?”
  我摸摸脑袋:“不好意思啊……我不认识你啊……”
  胖子一听,往地上啐了一口,“我呸,天真,你不是唬我呢吧,小哥说你失忆,我还不信,还以为是那死人妖把你金屋藏娇……没想到……唉。”
  
  死人妖……是说小花?
  我额角抽了抽,这种称呼要是让小花听到了,会打死他的吧?
  同时,我捕捉到他话里提到的另一个人,小哥。
  又是这个称呼。
  不过小哥也就是个称呼而已,平常得很,街上随便拉个人都能这样叫。我们俩不会说的这么巧,指的是同一个人吧。
  
  为了确定一下,我还是问了出来:“你说的小哥,是谁?”
  他眼睛亮了一下:“你记得小哥?”
  我摇了摇头:“说不上记得,只是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熟悉罢了。”
  
  这个胖子根本是个自来熟,接受能力极强,我们聊了几句,他就坦然接受了我是个格盘化的人,并且再三强调,他是我以前的铁哥们,这个铁还不是一般的铁,是特别特别铁的那种。
  “你,我,小哥,我们三个,那可是铁三角,三角形知道吧,最结实的图形。”
  我当然知道。只是这信息量有点大,我昨天还是个谁都搞不熟的人,今天就有个人来跟我讲我跟他是铁哥们,一时让我难以消化。
  不过这也让我知道了那个男人昨晚让我来这里的原因。他大概,是想帮我找回记忆。这么说,他也认识我喽,估计我们俩交情也不错,不然他怎么会想帮我找回记忆。我失忆后什么都不记得,平时也很少出门,还不至于招来不法分子利用我吧。
  
  “你说你认识我……”
  “胖爷跟你何止是认识……”
  “你是我兄弟,兄弟行了吧?”我改了改措辞,“那你能跟我讲讲那个小哥的事吗?”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他真的给我讲起了故事,如他自己所说,这个故事很长,过程很惊险,刺激。
  这是个关于冒险的故事,我们三个人从这里走到那里,为了解开一个延续了几千年的秘密。
  很多场冒险里,我们并肩作战,所向无敌。
  
  他每讲完一个地方,我都会感觉身体一震,很多不知名的情绪在我身体深处升腾起来。
  
  而当他讲完以后,我再也控制不了我自己的情绪了。
  
  我和小哥,既然我们以前有这么多故事,我们从前是在一起的,我们彼此都深深爱着。那我当时怎么想的?为什么我要忘了他?我伤害了他,还是他伤害了我?
  忘记是很残忍的词语,很多时候它所带来的伤害和疼痛比真实的伤口尤甚。我们从前那样深爱,到底发生了什么,才会让我想要不顾一切宁肯心疼得要死也要忘记他?
  
  胖子不是局里的人,很多事他也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只能靠我自己想了。我抱着脑袋拼命想。
  
  
  终于,在这种近乎自虐的回忆里,我的世界里降下了一道闪电,这道闪电劈开了我从前混沌的记忆,把一切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重新塑。
  记忆就像海水退潮过后的沙滩,一寸一寸,慢慢展现开来。
  
  等我终于回忆到那个连接着我过去和现在的点时,我唯一能想起来的,只有一句话。
  
  “吴邪,我希望你能忘了我。”
  
  我慢慢站起来,再次打量这家店,怪不得我一进这里就会感觉熟悉。
  这里的所有东西,就连名字,都个从前一样。
  这个店主,在远隔杭州千里的北京,复制了一个吴山居。
  而他苦心造出这一切,不过是为了一个小小的吴邪,找回失去的记忆。
  
  深吸了一口气,我对胖子说:“小哥在这里吗?我要见见他。”
  
  既然我想起来了,有些话,也是该说说了。
  那些,我在那个失忆的晚上,所没有说出来的话。
  
  
  
  
  
  
  

评论(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