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148724
© 晨曦2819
Powered by LOFTER

荼岩 总裁and his family11



十分重度ooc傻白甜及生子预警,看清后阅读谢谢合作,医学僧求放过

【1】

【2】

【3】

【4】

【5】

【6】

【7】

【8】

【9】

【10】

“错不了,”老头扶着眼镜,手里拿了张照片,视线来来回回在神荼和照片间逡巡了几次,不住点头道,“就是小师叔。当年我师父曾经跟我说起过你,没想到今日竟然有缘相见。”

神荼倒是对这段缘分不以为意,他一心只扑在安岩身上。他跑了大老远的路,又不是来认亲的。

好在老张很敬业,寒暄过后就问起来:“小师叔,你身边的这位是……?”

神荼介绍:“这是我爱人,安岩。”

老张看了一眼在旁边乖乖坐着的青年,他只在安岩肚子上一打眼,就看出了点门道。

“这是几个月了?”

安岩道:“快四个月了。”

神荼握了一下他的手:“之前产检的时候指标不是很好,今天过来是想咨询一下,开个滋补些的方子给他养养身体。”

 

老张细细地给安岩把了一会脉。长这么大,安岩还是第一次见到老中医,他之前倒不是没听说过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望闻问切间就能判断出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只是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今天才算是真正见到了。

老张摸了摸自己留的一绺山羊胡,示意安岩把手收回去。自己开始写药方,他用的居然还是毛笔,安岩好奇凑过去看了一下,方子上写了些什么他看不懂,那一手俊秀端庄的毛笔字倒是让他羡慕不已。

老张把方子交给了神荼:“他身体没什么大问题,就是虚了些,我配的药以温和滋补为主,注意不要操劳,不要激动,适当运动,静养为宜。我给你留个电话,以后要是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来找我。”

神荼接过药方,他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但是老张胸有成竹气定神闲的样子颇有说服力。

“那多谢您了。诊费……”

“哎,诊费就不必了,”老张大气地一挥手,“都是一家人,举手之劳。”

神荼见他再三推脱,也不再说什么,觉得实在不能占人家这个便宜,想着以后把诊费交给王胖子,让他代为转交也就是了。

“既然如此那多谢了,那我们不打扰了。告辞。”

 

老张给的方子成效很大,吃了一段时间,安岩的脸色已经明显地有了好转,看着十分红润,身上也圆润了起来,不像从前一样摸上去尽是骨头。最近一次的产检做完,各项指标有了明显回升。神荼心里终于松下一口气。

已经六个月了,只要不出什么差错,再过几个月,孩子就会顺利降生了。

 

这几个月里,神荼几乎是寸步不离地守在安岩身边,有时连安岩本人都有些看不下去,笑道:“神荼,你也太小心了吧?我没事的,能照顾好自己。倒是你,你公司那边不要紧吧?真的不去看看吗?老是让丰绅替你看着也不好啊,人家也有家庭照顾啊。”

神荼不管这些,丰绅的副总位置平时清闲得很,这次逮到机会,他巴不得让他多忙会。

但是这些话是不能对安岩说得,他摸到安岩的手,细腻温热,没有厚厚的老茧,他希望他可以一直拥有这样的手:“没事,公司事情也不是很多,真的重要的事情,打电话告诉我就可以了。你不用管这么多,就在家养养花写写曲子就可以了,嗯?”

安岩想了一会,难得有时间,体会一把享乐主义的生活也不错。

#先写一点,我要困死了,明天有空继续,可能会虐一点点

评论(22)
热度(88)